我县开展水稻无人机统防统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记者 马文龙)眼下正是水稻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减少农药对环境的污染,促进农民稳产增收,达到统一防治病虫害的目的,7月21日,县农业农村委在三河镇川主社区开展2022年水稻病虫害无人机统防统治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调配好的农药装进植保无人机容器内,便开始操控。伴随着一阵阵“嗡嗡”的旋翼转动声,植保无人机迅速升空,灵活自如地在田间飞行、盘旋。雾状的农药均匀地洒落在绿油油的秧苗上,将有效预防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

据介绍,植保无人机低空喷洒农药是一项适应现代农业、现代植保需求的新型技术。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利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具有操作简单、速度快、效率高、低成本、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安全环保等特点,不仅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可以从根本上控制农药种类、用量、施药时间等,不会出现重喷、漏喷的情况,能有效减少农药的残留,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农药科学、合理和安全使用。

川主社区居民陈朋生说:“以前背着水箱喷洒农药很慢,像川主社区这一片200亩的水稻要喷洒两三天左右,现在这个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十分高效,两个小时就喷洒完了,确实很方便。”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鱼池、悦崃、石家、河嘴、临溪等乡镇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工作,预计在7月底全面完成。”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县农业农村委计划完成无人机统防统治面积4000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