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本网讯(通讯员 刘潇)7月20日,下路街道派出所一派繁忙景象,19名农民工在这里排队领取被拖欠半年的劳动报酬。

据了解,今年1月份,下路工业园区某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詹某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经县人力社保局劳动人事行政执法支队调查终结后,移交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詹某强依法采取网上追逃措施。7月中旬,詹某强在广东省惠州市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县公安局、县人力社保局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惠州追讨农民工工资。

通过不懈努力,公安民警与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向詹某强足额追讨19名农民工工资共计7.96万元,并对詹某强实施刑事拘留。

农民工们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激动不已,向公安民警和劳动保障监察人员送上锦旗,感谢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他们顺利拿到了劳动报酬。

为让辛勤劳动的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县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积极联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同时,通过推进核心制度建设、刑事打击威慑、媒体通报曝光、信用联合惩戒等措施,在全社会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社会氛围,构建“欠薪可耻、恶意欠薪有罪”的社会共识,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