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改装“加长6米” 执法人员依法查处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50沪渝高速公路冷水服务区开展夜间巡查时,发现一渝籍货车经非法改装加长了6米,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货车使用性质为货运,挂车中部、尾端通过焊接方式共计加长6米,涉嫌非法改装车辆。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最终,执法人员给予车辆驾驶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部分营运车辆通过非法改装、违规装载等方式超限运输,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我们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一旦发现,将从严从快从重处理。”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及驾驶人,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将群众和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为了追求运输利润,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