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 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 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余欢 文/图)7月21日,我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化运用“贵和”工作法,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郭小萍、向东、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不讲任何条件,不容任何借口。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扛起维护安全稳定职责使命,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发展的必要前提、重要保证,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本地、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稳定工作情况,认真对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以“贵和”工作法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排查化解为重点,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实现“六个坚决防止”总体目标。风险排查要到位,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迅速开展全覆盖、无盲区、零遗漏的“起底式”“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全面精准掌握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信息准;问题化解要到位,全面落实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日研判”“周分析”“月综述”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闭环推进风险隐患化解销号;稳控管控要到位,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持续强化各项措施,全力管好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打击整治要到位,严格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巡防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应急准备要到位,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优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应急演练培训力度,备足备好应急保障物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张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以过硬作风筑牢维护安全稳定“铜墙铁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化拓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统一指挥、分工协作、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要强化督促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持续跟踪问效;要从严追责问责,发现一起、调查一起、处理一起。

县领导郭小萍、冉启明、牟显海分别部署了大黄水片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会议精神以视频方式传达到村(社区)。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