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

p1_s (1).jpg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减压阀的功能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 龙泓 实习生 冉金玉 马文龙 文/图)7月19日,我县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何德华到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

按照市经信委《关于印发重庆市燃气安全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实施方案的通知》(渝经信发〔2022〕54号)和全国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有关要求,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将开展以“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以“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全市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县经信委依据《石柱县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全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制定了《石柱县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会同县安委会办公室、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了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展示专区、互动体验专区、咨询专区,围绕用气常识、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等内容,以操作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展示方式,向群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

据介绍,接下来县经信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通过宣传安全“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 )工作,采取展示展览、电视宣传、专家访谈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南宾街道、万安街道、民生燃气公司、科能燃气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