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千野草场 享受21℃的清凉

讯(记者 李小华)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近日,记者刚到鱼池镇千野草场,习习凉风就扑面而来。这里平均海拔有1300米,夏季平均温度只有21℃,吸引不少游客在此享受清凉。

道路边成片的杉树傲然矗立,郁郁葱葱,游客们或在林下挂上吊床,或是搭建帐篷,悠然惬意地“安营扎寨”。

云阳游客张君说:“我们准备在千野草场暂住一个礼拜,生活必需品、食材都是自带的。这里一早一晚还要穿长袖才行,晚上住帐篷很凉快,要盖棉被才得行。”

据介绍,千野草场景区面积3300公顷,集山、林、草、石、畜于一体,万亩草场、万亩火棘、万亩石芽、万亩森林四大特色旅游资源镶嵌其中。大量游客的来到,也带动了鱼池镇旅游业发展。

鱼池镇岩口山庄负责人崔治安介绍,千野草场有独特的南方草场风光,是全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大观园,因此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每天到他家消费的游客都在千人以上。

近年来,鱼池镇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地理优势,深入开发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鱼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抓住鱼池土家风情、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和本土文化的“乡村原真性”主题,主推体验游、周末游,以“十里荷花·千野风情”为主旋律,打造“鱼池景郊旅游度假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