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讯 (记者 罗远琴 实习生 彭红燕)7月19日,我县召开防溺水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暨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以防溺水为重点的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副县长石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委通报了全县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县公安局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石华指出,做好防溺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暑假学生离校后,防溺水工作形势变得严峻,容不得丝毫大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清醒认识,认真把握形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指示要求,把预防学生溺水摆在安全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工作统筹部署,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要迅速开展行动,坚决落细落实,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学生溺亡事件发生;要全面组织摸排,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做好安全监管、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整合力量资源,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学校、村(社区)、家庭联防联控,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要强化教育引导,认真落实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措施,督促家长履行学生离校期间监管责任,鼓励学生相互监督,提高防范风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