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誓词 忆初心 强使命 招商路检公司与三河镇小学“双创”共建活动侧记

p2_s (1).jpg

党员们在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隆太良 文/图

初心广场忆初心,初心学院强使命。近日,招商局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路检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到三河镇小学以及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广场、初心学院等地,与三河镇小学党支部的党员和少先队员,携手开展了以“传足球精神铸精彩人生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双创”共建活动。

2021年,依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局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招商路检公司党委与三河镇小学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为该小学捐资35万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同时,招商路检公司和三河镇小学以“把优秀教师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优秀教师”作为党建共建重点工作之一,助推了三河镇小学在2021年度被市委教育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校园”,其中有6名党员被评为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党员成为县级“骨干教师”、3名骨干教师发展成为党员。2022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计划为三河镇小学捐资45万元,助力该校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双创”工作。

“招商路检公司党委与我校党支部开展这次‘双创’共建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三河小学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早上8时,招商路检公司参加活动的党员来到三河镇小学,看到孩子们在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训练,党员们便围绕在足球场边驻足观看,不时为孩子们加油鼓掌。

近年来,三河镇小学的足球运动员们共夺得26个市级以上赛事的冠军和亚军。走进该小学荣誉室,招商路检公司的党员们看到一个个奖项,对孩子们勇于拼搏的精神赞不绝口。

在会议室,招商路检公司首届“路检劳模”陈平以“交通之声”为题,给在座的党员和学生分享了他在交通事业路上精益求精和不畏高温严寒、日晒雨淋的路检历程,详实的图文配合深入浅出的讲解,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激发了双方党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学生们的学习动力。

来到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广场,双方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初心石”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体现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党旗,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在空旷的山谷间久久回荡。

在初心广场,三河镇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紧握着拳头,面向少先队旗郑重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少先队员们表示,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在中益乡初心学院,党员们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听取介绍等,学习党建引领脱贫、乡村振兴实践经验,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在中益乡康养中心,招商路检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以《爱拼才会赢》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鼓励三河镇小学的师生们要以获得的“全国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新起点,积极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不断为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在华溪村休闲运动场,党员和孩子们展开了足球趣味九宫格、趣味毛毛虫竞速比赛等互动活动。蓝天白云下,悠悠龙河旁,整场活动温馨有序、其乐融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双创”共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