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池镇强化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p2_s.jpg

基干民兵开展防爆队形训练

本网讯(记者李小华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连日来,鱼池镇持续开展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全面提高基干民兵综合素质和民兵应急分队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记者在训练场看到,在午后灼人的阳光下,40多名基干民兵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动作整齐划一地进行着军事训练,汗水浸透了衣衫、阳光晒黑了皮肤,民兵们一丝不苟地开展各项训练科目,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基干民兵的风采。

据介绍,根据重庆警备区2022年度军事训练有关要求和县人武部2022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计划,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从7月5日开始,组织全镇基干民兵、民兵干部等40余人进行集中军事训练,在28天的训练期内,将逐项开展军事理论、单个军人队列、防爆盾牌队列、全副武装急行军、给养单元后勤保障等军事科目训练,增强全体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高基干民兵的军事技能和快速动员、支援保障能力。

“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基干民兵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更好地在我镇旅游服务、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