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武警战士黑夜勇救轻生男孩

讯(记者 隆太良)“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帅哥点赞。”“要不是他出手相救,这个男孩可能有生命危险。”“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军人的原因,他们值得尊敬!”日前的一天深夜,一名军人在旗山滨河公园河段的河水中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和点赞。

记者几经打听获悉,视频中救人的军人名叫余雄,现年25岁,家住金铃乡银杏村,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已服役5年时间,于2019年8月在部队入党。近段时间,他回家探亲,正在休假中。

7月5日早上,记者在旗山滨河公园见到了救人的武警战士余雄。他告诉记者,7月2晚上12点左右,他和女朋友吃好夜宵后在旗山滨河公园新天地商业街散步时,看到公园的河边聚集了很多人,现场一片嘈杂。

“河边这么多人,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我下去看看什么情况。”余雄告诉女友后,快速往河边跑去。“余雄,一定要注意安全哟!”女友吩咐道。

“孩子,别做傻事,快回来。”“生命最重要,不要再往河中走了。”“看样子,这个男孩要轻生,哪位会游泳,快去救一下吧……”余雄来到河边,顺着市民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离河岸10多米远的水中,站立着一名男孩,河水已淹没到他的胸部,任凭岸边的市民如何呼叫,男孩就是无动于衷。

“我是一名军人,我会游泳,我去救人。”余雄边脱衣服边关注着男孩的情况。在男孩仰面倒下沉入水中的危急时刻,已脱下衣服的余雄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快速游到了男孩沉水位置,一把将男孩捞出水面,拖着他往岸边走去。

施救途中,男孩不断挣扎,竟让余雄在水里跌了一跤。余雄快速站立起来,紧紧抓着男孩,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拉回到了岸边,在闻讯赶来的民警帮助下,将男孩成功救上岸,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回到岸上后,余雄才发现左脚脚底被水中的石子划破了一道长约3厘米的口子,鲜血直流。看到民警在现场询问男孩的情况,余雄松了口气,他穿好衣服,在女友的搀扶下,不声不响离开了现场。

据介绍,余雄在部队表现优异,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两次被部队嘉奖。采访当日,他左脚脚底伤口还未完全愈合,穿着拖鞋,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当记者问他救人时的想法时,他微微一笑说:“作为一名军人和党员,挺身而出下水救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