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师生到冷水镇开展“三下乡”活动

讯(记者 彭少)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到冷水镇八龙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小分队的队员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和八龙村的留守儿童们亲密互动。队员们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带领他们做手工、学习扎染,还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教育,叮嘱他们在暑期注意人身安全。

活动期间,队员们还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谈心等方式,了解八龙村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情况。同时,还开展了体验采摘莼菜、民宿绘画、惠农政策宣讲等活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希望学生们将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综合素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教师杨琪源说。

据介绍,近年来,八龙村积极与各高校对接,共承接市级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余场,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基层锻炼的平台,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青春活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