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暑期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QQ截图20220713162250.jpg

县检察院“莎姐”检察官为孩子们解答疑问

本网讯(通讯员 吴瑶 文/图)为扎实开展“共护未来”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暑期犯罪和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4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检察院、石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南宾街道城东社区“12355”服务点开展2022年暑期“共护未来”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防性侵”“防网络沉迷”“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等内容,通过分享案例故事、互动答疑等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普法安全教育课,帮助孩子们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学法守法,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触碰我的身体!”,城东社区“12355”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情景模拟,通过角色扮演、场景再现,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习防范性侵害知识,提高孩子们辨别坏人和在不安全环境下自我保护的能力。

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踊跃参加互动,积极应对提问,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志愿者还为参与互动的孩子们准备了心灵成长卡牌及丰富的小礼物,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自我防护知识。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心·希望工程”为统揽,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站(点),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安全教育活动,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营造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