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稳定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余欢)7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学习《纪检监察机关驻派机构工作规则》《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关于安全稳定、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等,听取我县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全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把各项举措落实得更细,全力以赴守住平安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全面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用好“贵和”工作法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网络舆情监管;要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严肃考核问责,强化监督巡察,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以及工作渎职失职、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政治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分析研判我县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好经验交流、亮点展示活动,谋划部署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不断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做实做强派驻监督,加强派驻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