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茶叶铺就村民“致富路”

本网讯(通讯员 巫毅 谭晓琴)近日,笔者在河嘴乡银杏堂村新红组道路硬化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相互协作,顶着烈日硬化铺筑新挖的产业公路。

“这条公路是茶叶种植后新挖的,现在正在施工硬化,全面完工后不但方便了我们管护茶叶基地,同时也方便了村民运输农产品和茶叶。”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昌说。

据悉,此次硬化的公路是该村主公路的分支,起点为王凤沟溪口,终点为牛栏榜院落,全长0.84公里,沿线通达三个村组院落,预计下月底全面完工。

公路两旁全是“黄金牙”茶叶,放眼望去,一幅幅绿色产业蓬勃发展的乡村美景镶嵌在天地间,为千年古刹银杏堂又增加了一份“禅意”。

“我们这里的茶产业是2019年发展的。刚开始这里只是泥巴路,一到下雨天就寸步难行,既不利于我们管理茶叶也不方便出行。现在公路硬化好了,大家很高兴,发展茶叶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在茶叶基地里务工的村民说道。

道路硬化后,不仅方便了该组250亩茶叶的日常管护、采摘、运输,同时还解决了三个院落村民的出行问题,打通了该村农副产品运输通道,解决了产业振兴“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