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浸润人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朱玉梅 汪万英)品文学之美,赴心灵之约。近日,位于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的冷水·风谷森林书屋座无虚席,由中国邮政石柱县分公司赞助,县图书馆主办的以“邮来已久书韵悠长”为主题的“书之韵”读书会成立五周年庆活动在此举行。

据介绍,为响应“书香重庆”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柱”,2017年5月,县图书馆和部分阅读爱好者经过精心谋划和筹备,将一批爱阅读、乐分享的民间阅读爱好者和推广人组织起来,成立了“书之韵”读书会。载梦起航5年来,随着读书会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日益提升,“书之韵”读书会逐渐成为我县一张锃亮的“阅读名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书之韵”读书会自成立以来,已结出累累硕果。截至目前,该读书会已经举办了58期读书活动,为广大读者烹制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其中,举办朗诵活动10期、朗读活动12期、诗歌散文分享活动15期、读书讲座16期、主题沙龙读书活动5期,累计参与人数达1.2万人次,一步步打响了“书之韵”阅读品牌。

仰首是春,俯首成秋。5年来,“悄然“升温”的书之韵”读书会,影响了一批阅读爱好者、团结了一批阅读爱好者、培养了一批阅读爱好者。有的成为全市著名的阅读推广人、点灯人,有的获评全市“阅读之星”,有的成为县优秀阅读推广人,有的荣获“重庆市最美书香家庭”称号。

五周年庆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氛围热烈。阅读爱好者冉建华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作《从前慢》,阅读爱好者谭登会热情洋溢地朗诵她自创的诗歌《土家山寨的绿衣使者——致石柱邮政人》,县图书馆四名工作人员朗诵了散文诗《初心》,表达了她们致力举办“书之韵”读书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柱”的初心。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明理,读书可以启智。”“只有读书,才能充盈我们的精神世界;只有读书,才能提高我们的学识和品位……”活动中,多名阅读爱好者和推广人在分享阅读感悟时说,要做一个终身的阅读者和推广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要在一如既往开展好“书之韵”读书会活动的同时,同步抓好“良玉大讲堂”“书香山寨行”“梦想课堂”等读书活动,在全县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书香石柱”注入源头活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