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旅游度假区 非遗市集活动火热开启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周伟)7月8日,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非遗市集活动开启,通过展演与展销动静结合的方式,让广大游客在赶集的同时,走进非遗、认识非遗、体验非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这里一共摆放了20多个摊位。金音石砚、棕编、土家刺绣等非遗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可以欣赏到由我县非遗传承人带来的精彩非遗展演。逛集市、看演出,沉浸式的体验得到了游客的点赞。“今天这个表演很不错,我还买了很多非遗产品。”来自重庆主城的游客肖乾智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通过对本地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梳理、保护和传承,培育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形成了比较完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系。目前有“石柱土家啰儿调”“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玩牛”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土家倒流水豆腐干传统手工制作技艺”“马氏根艺”“土家竹铃球”等22项市级非遗项目。此次市集活动的开启,是以非遗资源带动旅游市场、以旅游市场提升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之举。

“此次黄水非遗市集活动从7月8日起,将持续两个月,通过非遗节目展演和非遗产品展销,让游客能够充分了解我们石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略石柱独特的土家风情!”县文化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