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学生画笔记录桥头美景

p2_s.jpg

晨雾中的桥头场镇如诗如画

本网讯(记者 黄锐/文 梁德风/图)推窗即是美景,入眼都是远方。近日,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在桥头镇为期十天的写生创作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以不同的绘画形式,将当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记录到自己的作品当中。

记者在写生汇报交流展上看到,这些作品有的描绘了桥头镇的山水风景,山水相融、动静相宜,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有的“勾勒”了当地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和朴实的农家生活景象,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跃然纸上、栩栩如生,吸引了游客和当地群众驻足观看。

“你看,这是我们藤子沟水库,波光粼粼的,比照片还好看!”“这幅画线条简练、着墨素淡、意境空灵,让人有烟雨朦胧之感。”观众们三三两两围在画作前,对作品赞不绝口。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写生活动,感受到了当今农村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介绍,当前,桥头镇正着力打造集“写生、游学、摄影、乡村影视、乡村音乐、美育劳动”于一体的高品质写生创作基地,培育写生产业。同时,当地还将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创新开拓实践模式,积极探索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