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遗失身份证 热心民警快递归还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马警官,你邮寄身份证的快件已收到,非常感谢你和云中花都的工作人员……近日,冷水派出所民警马雄接到了远在大足区的郭女士打来的电话,郭女士对马雄和云中花都景区工作人员热心为民办实事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

原来,在7月3日上午,冷水派出所值班民警马雄在接处警工作中,接到辖区云中花都景区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景区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来自大足区的游客郭女士遗失的身份证,但找不到她的联系方式,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失主。

接到电话后,马雄立即驱车前往景区,在取回身份证后,通过系统查询找到了郭女士的电话号码。正在家中寻找自己遗失身份证的郭女士接到马雄打过去的电话后喜出望外,她告诉马雄,自己正在家中苦苦寻找身份证,没想到是在云中花都旅游时不慎遗失了。

马雄确认好郭女士的身份信息后,在询问郭女士如何领取遗失的身份证时,她却犯了难,表示自己回到了大足区,现在来冷水镇领取身份证很不方便。在征得郭女士同意后,马雄通过邮政快递将身份证寄递给了郭女士。

“你们热心服务、为民解忧、办事高效,是一心为民的好警察,感谢你们……”对民警来说,这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却是一件难以忘怀的好事实事。郭女士收到快递后,打开快件看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于是马上拿起手机,在打电话给马雄表示谢意时,多次要求用微信转账给他,以支付邮寄身份证的费用,都被其婉言拒绝。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