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罗贤为)7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6次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王怀勇,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聆听了报告。

王怀勇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在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每一个“坚持”的精髓所在以及各个“坚持”之间的逻辑关系。“十一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诚信奉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抓好转化运用,持续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捍卫者,要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