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美师生写生基地等落户桥头

本网讯(记者 王睿 余欢)7月7日,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写生基地、重庆市文艺创作采风基地、重庆市文学创作采风基地授牌仪式在桥头镇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建峰出席授牌仪式。县委书记张华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出席仪式。

市文联、市作协、四川美术学院分别向桥头镇授牌,标志着重庆市文艺创作采风基地、重庆市文学创作采风基地、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写生基地落户桥头。

授牌仪式上,曹清尧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和文艺工作的根本立场,充分利用石柱县桥头镇文艺创作采风基地、文学创作采风基地和师生写生基地,扎根人民、深入生活,让灵感来自人民、创作服务人民、作品贴近人民,创作更多接地气、有生气、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让文艺的芳华永远为人民绽放;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切实担负起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神圣使命,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要主动担当乡村文化振兴使命任务,艺术家和师生们要在桥头镇广泛开展艺术培训、艺术研学、文创研发、展演展览等活动,真正把桥头镇建设成为我市文艺家的创作室和会客厅、文艺爱好者的聚集地和打卡地,为石柱县桥头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张华表示,文艺创作采风基地、文学创作采风基地和写生基地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务实举措。石柱县将以此为契机,用好用活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以山作“毫”、以水为“墨”、以文铸“魂”,把基地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让青山绿水插上文艺的翅膀,更好地彰显乡村生态价值、美学价值、经济价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