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人不闲 村民忙“充电”

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连日来,王家乡五岭村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不减,村民利用午休时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带领下集中“充电”,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各位乡亲,5月底召开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大家也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直播,今天我们召开这个院坝会再仔细学习一下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中午1点,五岭村20多位村民吃过午饭便围坐在一起,在五岭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苏明进带领下,再次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这样的场景,在五岭村已经持续了一个月。

从中益乡“转战”王家乡,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苏明进对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感触颇深,对农村工作充满了信心。“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乡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助村党支部抓好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农村干成一番事业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他说。

王家乡素有我县“花卉之乡”的美称,五岭村发展花卉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是王家乡的花卉重点村,正全力打造“花香五岭”。目前,全村花卉在地面积300亩,培植花卉苗木品种近300个,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0万元。“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我们对发展花卉产业更有信心,下一步,将结合群众意愿,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多方增加群众收入。”五岭村综合服务专干谭祥兰告诉记者,除了花卉,该村还发展了辣椒、李子等产业,正在打造花卉展销中心。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集中学习结束后,村民们结合报告有关内容纷纷讨论起来,畅谈心得体会,畅想美好生活。

70岁的五岭村村民向朝柏也是该村花农之一,经历温饱、脱贫、小康三个阶段,他觉得党委、政府很重视“三农”工作,种地也有信心。“我相信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他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