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投放“救命神器”AED

p2_s (2).jpg

冷水服务区工作人员演示应急救护一体机操作方法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马瑗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今年5月底,县红十字会在我县的两个公共场所各投放了一台“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可以自动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帮助恢复心律,配合心肺复苏并在最佳抢救时间内提高急救成功率,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救生的“救命神器”,即使是非专业人员也能在他人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内,用自动体外除颤器,对患者进行除颤,可有效防止猝死。

据介绍,这也是县红十字会投放的首批自动体外除颤器,一台安装在县综合办公楼A区,一台安装在冷水服务区。在安装完毕后,为保证AED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县红十字会还为投放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帮助工作人员掌握正确应对和处理一些常见突发情况的方法,保证AED随时可用、随时能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定期对投放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使AED使用得到进一步推广普及,让更多人学会使用AED。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