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夏令营丰富孩子们暑假生活

本网讯(记者 周伟)为让山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桥头镇马鹿社区联合“凡星荟”公益、“乡助山野”阅读计划、喜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桥头镇小学校的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重庆主城区的学生与桥头小学学生共建开展。活动中,快乐歌唱、国学课堂、趣味运动以及手工课等内容深受孩子们欢迎。活动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山区儿童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山区文化娱乐设施相对较为匮乏,儿童文化娱乐活动比较单一,在假期长时间沉迷于电视、手机前,对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危害。因此,举办以兴趣培养、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培养等内容为主的公益夏令营,对改善儿童成长环境、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这里的小朋友暑假生活比较单调,我们希望通过夏令营这种形式,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知识、锻炼身体,一起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喜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冉倩云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