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干群连夜搜救找回

p3_s.jpg

救援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丹 文/图)7月4日晚上7点左右,黄水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游客王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86岁的母亲走丢了,希望政府能帮忙寻找。

据了解,王先生一家住在黄水镇华宇林语岚山小区,其母亲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当天晚上6点左右出门后便不知去向,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拨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黄水镇政府立即联系黄水派出所、黄水消防救援站以及辖区七龙社区,迅速组织了20余人的搜救队伍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沿着枫木镇方向的主干道走了约一公里后,走进了主干道右侧的一条支路。

由于这条支路内没有监控,周围都是山林,而且当天晚上持续暴雨,救援人员视线受阻,极大地影响了搜救工作推进。到次日凌晨,气温骤降,搜救人员克服寒冷和疲惫,继续扩大范围开展搜寻。

经过一整夜的“地毯式”寻找,7月5日早上9点左右,救援人员终于在山林深处找到了老人。发现老人时,老人被树枝绊倒在一处浅沟里,全身湿透了。救援人员赶忙将老人抬离被困地点,一路上不断帮老人驱寒保暖,将老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老人除了血糖略有升高外并无大碍。

得知母亲获救后,王先生激动万分,连声向搜救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将时刻注意老人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