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长马晓磊来石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p1_s (3).jpg

马晓磊(左二)调研东西部产业合作西兰卡普艺术街项目建设情况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杨航 文/图)7月2日,山东省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调研有关项目建设情况。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闫桂新;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政府副县长王淑蓉,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林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马晓磊一行先后到三河镇川主社区和大林村,调研东西部产业合作麦田禾谷田园综合体、北岭山采摘园、东西部产业合作西兰卡普艺术街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介绍。

据了解,淄博市与石柱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以来,双方在项目建设、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石柱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在国家、重庆市考核中均为“好”等次。去年,淄博市对石柱县下达帮扶资金3086万元,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消费扶贫等27个项目,目前已全面完工。今年,石柱县将从产业协作、重点帮扶乡镇等方面策划27个项目并加快推动实施。

郭小萍对淄博市长期以来给予石柱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淄博市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帮扶,助力石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顺利开局,东西部协作成果丰硕,展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下一步,石柱县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渝鲁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全力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形成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马晓磊表示,淄博市与石柱县山水相望、文化相通、产业相助,多年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通过调研,看到石柱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积极成效,产业优势逐渐凸显,令人振奋。希望双方继续秉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原则,加强在农业、商贸、教育、医疗、科技、劳务等多领域协作,助推石柱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转化,助力石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签署了《2022年淄博市·石柱县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今年,淄博市及沂源县将向石柱县提供财政援助资金3100万元;淄博市将向石柱县继续选派党政干部挂职和支医、支教、支农专业技术人员,帮助石柱县155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全面拓展消费协作,推介销售石柱县的特色农产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