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房城乡建委:按下城市品质提升“加速键”

讯(记者 罗远琴 李玉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重庆将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大力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我县作为“两群”结合部,又是渝东南武陵山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前沿阵地,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后,县住房城乡建委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全面结合,按下了城市品质提升“加速键”。

近日,记者走进南宾街道红井社区两个老旧家属院小区,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工程后焕然一新。施工方不仅对小区外墙进行了粉刷,将部分高空电缆入地,为每家住户统一安装了带有逃生窗的防盗网,还增添了智能门禁系统、健身器材等。原本坑坑洼洼的马路也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在滨河公园、南宾路、石桥子等地,随处可见道路两侧被施工方用挡墙围住,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开挖污水管网沟槽、搭建钢板桩、铺设管网,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县住房城乡建委全力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不断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其中,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共计28个子项目,目前,已开工15个子项,完成投资约4.6亿元,累计完成雨污管网新(改)建29公里,管道清淤56公里;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共涉及5个小区,目前已完成2小区改造,完成总工程量的55%,完成投资约6000万元。

同时,已启动前期工作的有城市品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共计10个子项目。该项目已入库,正在开展招标工作,各子项目也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其中,石柱西互通至县体育运动中心道路升级改造总投资约7000万元,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报告;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已完成居民改造意愿调查、项目立项、方案设计、施工图等前期工作。

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坚持以打造“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为目标导向,以补齐城市短板、治理“城市病”为问题导向,解难点、疏堵点、除痛点,精准做好相关项目方案设计等工作;以石柱县城市品质得到全面有效提升为结果导向,不折不扣实施好每一个项目,向市民递交一份城市品质提升的满意答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