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学生同绘中益乡村美景

讯(记者 李玉霞 谭熙)6月29日,由重庆大学和县政府共同主办,中益乡政府、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知联会、重庆大学川剧舞台美术工作坊共同协办的“描绘乡村·看见中益——大小学生公益画展”在中益乡举行。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副县长谭祥平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谭祥平、受邀嘉宾等先后作了发言。重庆大学相关领导为在中益乡打造的几个基地授牌。该校将与中益乡共建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国民主同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乡村服务基地”“重庆大学乡村四时令公益实践团队工作站”3个基地。

随后,大家走进中益柿子坝长途车站大厅、华溪村社心展厅观展。据了解,本次画展是由“重庆大学乡村四时令公益实践团队”精心策展。参展人有中益乡小学学生、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师生及特约参展艺术家,共展出作品100余幅。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大学志愿者多次为中益小学“送教上门”,并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画展,展示了重大学生眼中的乡村之美和中益小学学生眼中的家乡之美、石柱之美。

据介绍,接下来,重庆大学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寒暑期“返乡”“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共创共建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院校人才、专业、技术、艺术等资源优势,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