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一行来石调研财政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曾意欣)6月29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黄玉林一行来我县,调研2022年1-6月财政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并召开片区座谈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石柱、丰都、忠县和涪陵四区县发改、财政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以及人大财经委经济工作监督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大项目推进、债务风险防控、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认为,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石柱、丰都、忠县和涪陵四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保障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

调研组建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六保六稳”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监督工作。要重点关注工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审计问题整改,牢牢兜住“三保”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指标任务。要紧紧围绕辖区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着力增强工作实效,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各区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简杰,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毛玉树,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叶永海,涪陵区、丰都县、忠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石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副县长陈建出席调研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