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讯(通讯员 何跃 谢敏)6月28日,南宾街道组织徐家坝水库附近村民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演练,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村民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前,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应急避险转移明白卡,以便他们遇到危险时明白如何转移、避险。

演练模拟南宾街道勇飞村遭受强降雨袭击,徐家坝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坝体出险裂缝、渗水,随时可能溃坝,严重威胁下方村民和农作物安全。

接险后,现场演练总指挥长立即下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群众转移组、坝体巡查组、管涌堵漏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第一时间把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组织人员快速、有效处置管涌险情,并开展巡护警戒。

经过约15分钟紧张有序处置后,坝体隐患排除,群众安全转移,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重点突出、设计科学,各参加演练小组措施得当、配合默契、处置有效,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