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七一”


县生态环境局党员在初心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青苗 摄

大歇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讯员 刘光艳 摄

王家小学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活动 通讯员 吴瑶 摄

本网综合消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县财政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庆祝“七一”党员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为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11名党员赠送了贺卡,与他们进行了交流谈心。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月30日,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王家乡西乐坪战斗遗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献鲜花、参观陈列馆和部分战斗遗址。

7月1日,下路街道开展“庆七一、上党课”喜迎二十大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们观看了党建短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奖章和荣誉证书,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30日,悦崃镇组织辖区老党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为11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带领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并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助推悦崃镇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6月30日,马武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对宝连村、前锋村两个先进党支部以及谭春霖等18名优秀中共党员给予表扬,为4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中,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该镇党委负责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6月30日,桥头镇举行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党代表、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向大家宣讲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向5名老党员(或亲属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一直以来为党的事业、为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大歇镇组织辖区12个党支部通过“开展一次实践活动、一次专题党课、一次走访慰问、一次‘七一’表扬、一次组织生活”的“五个一”系列活动,组织退休党支部党员开展“献礼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通过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大歇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7月1日,中益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中,全体党员精神饱满,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纪实片《牵挂与惦念》、集中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激励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埋头苦干,为推动中益乡高质量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三星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乡人大代表,前往三根树革命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们在三根树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三根树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以及张承燕等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乡党委负责人为8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入党初心,并观看了电影《王良军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新时期要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6月30日,王家乡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乡党委书记石磊以《信念坚定担当作为——做一名扎根基层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前往光华村西乐坪战斗遗址参观学习,通过集体宣誓、献花等方式,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7月1日上午,县国资集团党支部联合裕鑫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强党性、温誓词、忆初心、送寄语、赠祝福、拍合影、品甜点”等活动,让党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担当,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

此外,团县委、县生态环境局、王家小学等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七一”庆祝活动。

(记者 隆太良 黄锐 罗贤为 王秦 彭少 通讯员 刘慧琼 邹明富 李绍然 石欢 杨静 谭慢 谭胜 刘光艳 郭佳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