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党员的心声

●江辰宇

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一本生动而精彩的教科书。一位位令人尊敬的革命先烈活跃在书页上,和年幼的我们展开了一次次穿越时空的对话。长大后,党在我们心中已成为无与伦比的信仰,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是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一片领土和一份信仰。2020年10月22日,是一个值得我终身铭记的日子——在即将毕业那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刹那间,我前进路上好像有了一种从一而终的守望,从一份初心变成一种使命,将永远恪守最初的承诺。

自那以后,人生便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有了更强大的依靠力量。上党课、汇报思想、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参加党组织活动,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党史学习教育,每一次思想的进步都是成长的最好印证,让我更加坚定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行。大学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经过党组织的反复考验,2021年10月22日,我终于转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一名共产党员有两个生命环:一个是经过10个月的孕育,离开母体,拉开人生的序幕;一个是加入党组织后,开启自己人生中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自己信仰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的三部曲’。”我很庆幸,在23岁时已完成了“三部曲”的初稿,一转眼我的党龄也快近1岁了;也十分庆幸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那颗最纯真的初心依旧是我心中的那盏引路明灯,让我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拼搏奋斗的勇气。

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再次前往重庆渣滓洞、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基地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时,面对80个字的入党誓词,我再次高举右手握拳宣读,内心无比激动和澎湃,感受当年入党时的豪壮之情。誓词如金,初心似镜,以身许党,其心永存!这是生命的启示,更是信仰的指引。我始终坚信,一个人若有了信仰,便一定会拥有无穷的力量。

党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一种坚定的信仰。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已然在心中悄无声息地发芽,如今正在蓬勃生长,期待未来成为参天大树。

恰逢建党101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