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利来石调研基层 法庭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睿 文/图)6月27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带队到我县调研基层法庭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思杰一同调研。

当天,李永利一行先后来到三河镇人民法庭、中益派出所以及中益初心小院、初心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基层法庭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有关工作情况。他认为,石柱县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进步大、口碑好。

李永利强调,石柱县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市委、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法院职能职责,在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担当,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创新联络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推介法院亮点,主动服务代表、委员履职,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李永利要求,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成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确保“两推进、两不误”;要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化、长效化;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开展法院各项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