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旅游度假区新晋“网红打卡地” “新月桥”即将亮相月亮湖

p1_s (2).jpg

已见雏形的“新月桥”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谢天曾意欣王睿文/图)“横卧在月亮湖中的新月桥(暂定名)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已进入外观装饰阶段。”日前,记者从负责该桥施工建设的县农旅集团获悉,位于黄水镇月亮湖景区的景观人行桥——新月桥,预计在7月下旬惊艳亮相。

据介绍,月亮湖景区位于黄水镇北部,距县城65公里,海拔1550米,属高海拔人工湖泊景区。该湖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湖水由天然的九大泉眼所汇成,自上而下由3级水坝4个水域组成,总面积23公顷,库容量达140万立方米,是游客夏季理想的避暑胜地。

登上近处小山远眺,沿岸林木繁茂,湖畔的森林假日酒店、黄水避暑山庄等掩映在密林之中,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周围的密林和建筑,呈现出平湖展花卷的山水风光。荡舟湖上,涟漪缀白云,天水绘一色,轻触湖水,清凉透彻,令人心旷神怡。漫步湖边两侧的步游道,置身清幽的环境中,微风拂过,凉爽舒适,让人流连忘返。

风景如此美丽,为何还要在月亮湖中建设一座人行景观桥?据黄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黄水旅游事业的发展,为了让绕湖的步游道形成一个环线,方便游客步游出行和观湖,决定在湖尾修建这座人行景观桥。这座桥建成后,长达8公里的环湖步游道即将成为月亮湖景区的“步游热线”,也是黄水镇的“城镇绿线”。

“新月桥集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体,将成为黄水旅游景区新的网红打卡地。”据该桥的设计者马富勤介绍,新月桥为梁式钢筋混凝土桥,桥梁跨径77米,桥面宽4米,桥高6.8米,建成后“一桥飞渡、长虹卧波”的壮观景象将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马勤富说,新月桥在装饰方面构思精巧,以月亮文化为元素,采用现代化的设计手法,将农历初一到十五的新月、蛾眉月、弦月、凸月、满月等月相,在晚上通过多媒体投影技术,半小时内一一展现出来,既可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又可向游客普及月相方面的科普知识。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月亮湖景区工作人员说,新月桥建成后,到时月亮湖上色彩斑斓的灯光,夜景比白天更迷人。

据介绍,为打造雅致悠远、美轮美奂的夜景景观,工作人员在景区步游道旁配以错落有致的灯光照明,在灯光的设置上采用舒适的照度,低色温、高显色性的照明方式,不仅高效环保,而且灯光柔美、流光溢彩,届时将呈现出一派“白天观景、夜晚看灯”的美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