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6组家庭角逐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郑鑫)生活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6月25日,《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家庭知识竞赛石柱县初赛在渝中实验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南宾、万安、下路3个街道6组家庭的18名选手,经过必答、抢答和风险答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家庭1组,二等奖家庭2组,三等奖家庭3组。

本次知识竞赛以“学习《条例》你我他垃圾分类进万家”为主题,由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妇联主办,县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渝中实验小学协办。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的知识竞赛方式,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比赛现场,6组参赛家庭的选手精神饱满,蓄势待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他们围绕《条例》相关内容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应战,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在见微知著——必答题环节,各组参赛家庭的3名选手沉着思考、轮番作答,分数齐头并进;在争分夺秒——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敏捷,争先抢答,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比赛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险中求胜——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战,结合自己的分数,谨慎选题,小心翼翼作答,比赛过程“险象环生”,赛况精彩纷呈、扣人心弦。

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在石柱师范附小就读、来自万安街道的秦俊杰小朋友的3口之家勇夺一等奖,按照比赛规则,将参加《条例》家庭知识市级总决赛。

“这场‘小手拉大手,小家传大家’的知识竞赛活动太精彩了。”秦俊杰的父母亲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垃圾分类意识,回去后要在精心准备市级决赛的同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引导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共创美好新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