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与我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

讯(记者 周伟)6月23日,山东省淄博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业一行来石调研考察,并对接劳务协作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林一同考察。

孙宏业一行先后前往中益乡、洗新乡,调研考察了溪游记民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硒旺华宝就业帮扶车间、鲁渝劳务协作培训等有关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同我县签订了2022年度淄博市-石柱县劳务协作协议。

据了解,自东西劳务协作开展以来,淄博市人力社保局给予我县大力帮助,同我县人力社保局携手努力为群众铺就了更为广阔的“就业路”。今年以来,双方有力有序推进劳务协作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741人,脱贫人口就业356人(其中脱贫人口转移山东就业91人),开展协作培训174人次。

孙宏业表示,对接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区域合作,一大批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要进一步畅通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共享渠道,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东西劳务协作走深走实,为两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