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峰村木瓜“香飘十里”

p2_s (1).jpg

木瓜基地硕果累累

本网讯(通讯员 巫毅 冉洪良 文/图)“今年我们村的皱皮木瓜结果,希望明年效益更好!”河嘴乡旗峰村的村干部们喜笑颜开地说。近日,笔者在该村皱皮木瓜基地里看到,木瓜树上硕果累累,挂满枝头。

自开展深度产业结构调整以来,河嘴乡积极引入企业,采取“企业+集体+农户”利益联接机制,在旗峰村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沿着村公路两旁种植了1500亩皱皮木瓜树。如今,从村委会至山坪组沿线内栽种的木瓜已开始结果,木瓜果“香飘十里”。

基地负责人说:“由于公司前期缺乏技术和资金,田间管护不够,导致去年效益不佳,后来在党委政府聘请专家技术指导和自身努力改进下,今年挂果较多,预计收益不错。”

据悉,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今年以来,该乡结合撂荒地核查整治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在木瓜基地里套种500多亩辣椒和大豆,实现一地双收。通过这种发展方式,不仅方便村民就近务工增收,也解决了企业发展用工问题,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嘴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企业、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做强木瓜产业,继续推广套种轮作方式,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