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川路桥头至三河段公路改建工程已完成30%

讯(记者 黄锐)近日,记者从XA79悦川路桥头至三河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加紧推进,目前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30%。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工人们对堡坎基础设施进行作业,忙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悦川路桥头镇至三河镇部分,是我县骨架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建设年代久远,路面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大降低,为适应现代交通发展要求,需对道路进行改扩建。

该项目部负责人肖乾兵说:“从今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了挡土墙施工、涵洞施工、路基填筑、边坡土石方开挖,整体施工进度达到30%,预计明年7月份完成施工。”

据介绍,XA79悦川路桥头至三河段公路改建工程主线全长17.2km,全线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30km/h,路基宽度为7.5m,工期480天,预计明年10月正式通车。

肖乾兵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老百姓出行,且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他们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采取专人值守间断放行,保证施工安全;二是调整作业时间和混泥土浇筑时间,采取夜间、错峰施工,减少对老百姓出行的影响。

据了解,公路改建后,三河镇至桥头镇,将由目前的50分钟车程缩短至30分钟左右。施工方在此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施工期间,严格听从施工人员指挥,先观察再通行,确保自身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