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下早读娃

p2_s.jpg

孩子们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

记者 隆太良 文/图

近段时间,每当天气晴朗的日子,早上7时左右,在南宾小学校隆鑫校区的桂花树下,便有孩子捧着书本,津津有味地阅读课文、朗诵经典,朗朗读书声萦绕在双庆河畔。

原来,隆鑫校区在2017年9月建成时,就在校园门口栽种了一排桂花树,5年过去,桂花树已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桂花树下的早读娃,成为双庆河畔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介绍,这些孩子家住学校附近的勇飞村、黄鹤村、河坝村等地,路程远的学生距学校有10多公里。孩子们的父母都是在县城内、县工业园区的企业务工。每周一到周五,他们在早上7点之前就要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去上班。

孩子们到校后,距学校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他们便拿出课本捧在手里,坐在树旁的护栏上,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桂花树下,充满了浓浓的书香气息。

该校副校长罗应权“发现”这一情况后欣喜不已,每天也早早地来到学校,陪伴孩子们早读,管护孩子们的安全。

“这些孩子,一个个认真读书的样子真可爱!”“这个学校校风好,热爱学习……”“愿我们的孩子在充满书香的校园里茁壮成长。”过往市民或送学生到校的家长,看到这一景象后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古人云,松声、涧声、琴声、鹤声……皆声之至清者,而读书声为最。“呼吸着新鲜空气,特别是入夏以来,闻着花草的清香,手捧心爱的书籍,尽情地朗读,既充实快乐,又心旷神怡。”该校四年级学生谭某某说。

该校五年级学生刘某某说:“天气晴朗的早上,迎着朝阳,坐在桂花树下大声地朗读,让我精神百倍。早读,成为我一天中最美妙的时光。”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罗应权告诉记者,这样的早读场景,自隆鑫校区成立以来就已出现。他表示,只要是晴天,并且天气不太冷的时候,都支持、鼓励孩子们早读,他和学校的老师也会坚持到场指导和陪伴孩子们早读,维护校园秩序,打造别致的书香校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