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格桑花扮靓双坝村

讯(通讯员 周福蓉)初夏时节,大歇镇双坝村公路两旁色彩斑斓的格桑花迎风起舞,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呈现出“花如蝴蝶影如飞,五彩斑斓掩翠微”的景象,穿行其间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美丽乡村,双坝村按照大歇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以“科学布局、管理精细、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上下足“绣花功夫”,在村公路干道两旁撒上了格桑花籽。

春去夏来,格桑花竞相开放。梦幻的粉红色、浪漫的紫色、纯洁的白色……五颜六色的花朵在阳光照耀下随风舞动、相互映衬,宛如一个个灵动的精灵,惹得蜜蜂翩翩起舞,为双坝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再添色彩。

据介绍,格桑花的花茎细长,看上去弱不禁风,实际上生命力非常顽强。花籽只要撒进地里,经过土地的孕育,就能冲破泥土,不惧风雨自我生长,为大地带来璀璨风光。

下一步,双坝村将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美丽庭院打造等工作,使美丽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让乡村越变越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