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勇)“小朋友,要注意,不碰插座不玩电;过马路,两边看,红灯停,绿灯行;星期天,去郊游,小河边上不能走……”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三星乡人大主席崔小芳、应急办负责人朱成勇等人,走进三星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此次安全教育课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居家安全、防校园暴力、识诈反诈等为主要内容,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PPT等形式,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为增强孩子们的记忆,使其真正掌握到相关安全知识,在安全教育课上,工作人员运用一问一答、安全知识儿歌、顺口溜等,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与记忆,让他们明白了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学习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运用安全知识的实用性。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他们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做到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保护好自身和他人安全。

“安全知识益终生,正确引导、耐心教导必不可少。”三星小学负责人说,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知应会知识,为保障校园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让平安伴随孩子们同行,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