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余木兵获评“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讯(记者 隆太良)6月17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2022年度第二季度“重庆好人”评选揭晓,洗新乡丰田村古稀老人余木兵获评“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据介绍,余木兵12岁开始学习非遗棕编技艺,至今已坚持60年,在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收获粉丝近80万人,赢得510万余次点赞,让老手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是我县棕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和见证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他不辞劳苦饲养黄牛和生猪,在2021年收入3万余元,目前还在继续扩大饲养规模,是自强不息和勤劳致富的榜样。为了乡亲们的出行安全,他不论严寒酷暑,义务修路搭桥、清理公路边滚落的沙石,用坏了数把锄头……多年来,他做的好事实事不胜枚举。

今年2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余木兵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采访,《石柱报》、五彩石柱APP、石柱发布、重庆·石柱网等媒体平台先后以《坚守初心六十载匠心精编五彩梦》为题进行了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经过县委宣传部推荐,今年5月下旬,余木兵被列入“自强不息·重庆好人”候选人名单。通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和综合评定,余木兵最终成功上榜“自强不息·重庆好人”名单。

“余木兵只是我县‘身边好人’的典型之一。”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好人就在你我身边,他们没有惊天动地之举,没有豪言壮语,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新时代的文明画卷,凝聚着向善向上向美的正能量,让我们为好人点赞,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文明正能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