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9家

讯(记者 罗贤为 龚雪梅)6月16日,记者从县经济信息委获悉,我县新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2家(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基本条件包括2019年12月31日及以前,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及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5%及以上,上年度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申报至审核期间未列入信用中国(重庆)失信“黑名单”。此外,还必须至少满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四个专项条件中的一项。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根据基本条件、专项条件择优评定,申报条件每年会根据实际情况微调。

我县12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分别为: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小巨人”企业)、重庆海庆新材料有限公司(“小巨人”企业)、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重庆麦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旺隆黄连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永大饲料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长捷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升升药业有限公司、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永昌鞋业有限公司。

据悉,我县出台了《石柱县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到2025年,全县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5家。同时,我县还建立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组”联系帮扶制度,滚动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在库企业不低于20家),支持企业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