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统计知识

专题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杨航 余欢 文/图)6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邀请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张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秦瑶紧紧围绕“GDP核算”主题,对GDP的诞生发展、重要作用、核算方法和未来GDP核算面临的挑战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深入剖析了当前石柱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大家正确认识理解GDP、深刻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张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全县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抓统计,自觉扛起统计政治责任,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加大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两手”联动稳大盘,坚持实体工作与统计工作同步发力,逐一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的短板弱项,找准差距,精准施策,奋力冲刺,狠抓落实,同时要做细做实统计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确保“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