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镇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p3_s.jpg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通讯员崔渝玮文/图)为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连日来,西沱镇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消防安全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火用火安全意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向广大群众讲解电器、油锅、燃气罐、房屋着火等应急扑救知识和预防知识,要求大家定时清理阳台、楼道和厨房易燃物品,养成不乱扔烟头、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玩火、不乱用电气设备、不随意堆放杂物和不乱放烟花爆竹的好习惯。

聚焦道路安全展开宣传和专项整治,提高群众依法守规驾驶意识。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车辆和驾驶人”“道路通行条件”“道路通行规定”“交通事故处理”“执法监督以及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对逆行变道加塞、随意停放、占道经营、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依法打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照、无保险驾驶及三轮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营运车辆的识别能力,倡导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营运的“黑车”,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和谐稳定。

聚焦“扫黄打非”,提升文明和谐环境。工作人员以清理黄色书刊、黄色音像制品及歌舞娱乐场所、服务行业的色情服务为重点,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群众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明环境的文化垃圾;查处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安定、煽动民族分裂和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对农村红白喜事、集市演出活动进行重点监管,严格核验主体资质、审查演出内容、规范演出审批手续,依法打击含有淫秽色情及低俗内容的演出活动、无证演出经营行为、未经审批备案的违法演出行为。

聚焦自然灾害,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工作人员围绕洪涝灾害、大风冰雹、地震地灾、森林火灾等,对自然灾害基本知识和防范应知技能进行重点宣传,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知识进行普及,对相关政策法规内容进行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