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路街头 热心城管护送回家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周鹏 文华奎)“非常感谢你们哟,要不是你们帮忙,这位老人家不知道怎么才能回来哟。”近日上午,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将一位年过九旬的迷路老人,送回南宾街道红星社区天星组的家中后,其亲人感激地说道。

原来,当天一大早,这位老人背着自家种植的蔬菜,乘坐公交车到县城太保祠农贸市场售卖,卖完蔬菜后,老人因年事已高分不清方向,也不知道到何处坐哪一路公交车回家,问了旁边的市民也没弄清楚。

老人拄着一根竹棍,背着一个空背篓,在南门口区域颤巍巍地走来走去,其焦急的神情引起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在带队维护市场秩序的杨兵和其他队员的注意。他们走到老人身边耐心地询问起来,老人神情紧张,断断续续地说:“我家住在天星,早上出来卖菜,现在迷路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去……”

“爷爷,您放心,我们想办法把您送回去。”考虑到街道上车辆较多,而且此处与地处城郊的天星组路程较远,于是杨兵一边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取下了老人身上的背篓放到执法车上,其他执法人员则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坐进了执法车。

“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表扬!”“执法人员的热心之举,是一道城市文明的风景线,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现场市民对执法人员暖心帮助迷路老人的善举交口称赞。

执法人员根据老人所述的大致方位,边开车边询问路人,最终把老人安全护送到其居住的房屋旁。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两名执法人员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下车后,一名执法人员又搀扶着老人穿过公路将其送到家门口,一名执法人员则将老人的背篓送到了家中。与老人道别后,他们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回城区,继续开展市场巡查工作。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只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城市管理局在持续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工作中,把“民在心中,美在城中”作为城管执法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广大执法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树立起了良好的队伍形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