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黄水》第四次改版预计7月8日上演

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从县级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石柱农旅集团对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进行第4次改版,将原剧五幕调整为四幕。目前该剧正在紧张排练中,预计今年7月8日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上演。

当天,记者在石柱土家歌舞团排练现场看到,演员们在编导老师的带领下正排练第二幕《巾帼土司》。尽管演员们没有带妆,也没有华丽的服饰和绚烂的舞台灯光,但他们却十分认真地练习着各个舞蹈动作。记者也在排练现场提前感受了这场舞台剧的魅力。

据了解,大型土家歌舞《天上黄水》是2013年首演的黄水景区旅游驻场演出,该剧目以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主线将我县的土家文化、历史、康养理念相融合,宣传展示了我县的民族文化和旅游产品,成为我县乃至重庆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

根据旅游驻场演出需1至2年改版优化的市场规律,《天上黄水》自2013年首演以来,已先后进行了3次改版,其中最后一次改版是在2018年,至今已演了4年。为了遵循演出市场规律,提升演出质量,塑造文化品牌,给中国康养大会增色,今年,石柱农旅集团对《天上黄水》进行第4次改版,将原剧五幕《土家之魂》《石柱传说》《巾帼英雄》《土家风情》《天上黄水》调整为《石柱传说》《巾帼土司》《土家风情》《奔向太阳》四幕。

据介绍,本次改版,原剧目名称《天上黄水》及展示“土家文化“的主题内容基本不变,只对整台节目作部分调整,以强化土家文化特色,丰富艺术表现形式,增强整台剧目的艺术感染力,增加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剧目时长控制在70分钟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