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老虎”成为“电保姆”

特约通讯员 谭小华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农村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石柱供电公司在金铃乡全面实施并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目前已改造高低压电网2千米,整改维护低压线路近200户。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关系人民群众的利益。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显著位置,在石柱供电公司等单位的配合协作下,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实施乡村电气化工程,补齐乡村配电网短板,全面建设与现代化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旅融合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电网,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农村电网作为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带给老百姓的,不仅是乡村电气化提升之后智能化的生产、生活新方式,更重要的是电力部门从过去只供电、收费的“电老虎”,蜕变成为用户提供用电保障的“电保姆”。

石柱供电人发扬脚踏实地、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了广大用户用电稳定、安全、可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