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浩勉励我县作家创作文艺精品

讯(通讯员 谭岷江 刘唱)6月9日,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何浩一行先后前往我县鱼池镇、桥头镇和中益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与我县作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当天,何浩一行首先到鱼池镇水田村,看望了市作家协会四级调研员、驻鱼池镇水田村第一书记王洪兵和水田村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了解皱皮木瓜、乡村旅游农家乐和养殖产业等发展情况。在鱼池镇鱼池村和大坪村便民服务中心,何浩向鱼池镇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又前往桥头镇桥头村、马鹿村和中益乡华溪村、坪坝村,调研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

“水田村位于千野草场附近,夏季凉爽,景色优美,有着很好的产业发展优势。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何浩表示,一年多来,市作协组织作家深入全市各区县乡村一线开展乡村振兴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作家们用手中的笔深情讴歌伟大时代,创作了大批质量较高、影响较大的优秀作品。接下来,市作协将继续组织作家前往乡村一线开展文学采风活动,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何浩与10余名我县作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发展重庆文学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大家在创作中的“瓶颈”与困难。他勉励在座作家代表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坚守文艺创作始终为人民的初心,勤奋创作,虚心学习写作技巧,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艺术创作水平,创作有思想深度、艺术水平的精品佳作。他说,市作协近期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圆梦高速”等一系列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学创作征文活动,希望全市作家积极参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