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桥头首届兔肉美食节成功举行

企业参展销售肉兔美食

本网讯(记者隆太良谭艳波文/图)滨湖欢歌,兔肉飘香。为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资源优势发展“三色”经济,6月11日,第二十届(2022)中国兔肉节重庆分会场暨石柱桥头首届兔肉美食节在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兔肉节以“奋发‘兔’”强·振兴乡村”为主题,由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桥头镇政府、市畜牧业协会、渝畅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柏在耀,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市畜牧业协会会长贺德华,副县长何德华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何德华致欢迎辞,贺德华讲话,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会长秦应和通过视频连线讲话,柏在耀致辞并宣布兔肉节开幕。

小小长毛兔,富民大产业。近年来,我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依托自主选育培育的“石柱长毛兔”新品系,大力发展兔产业,“石柱长毛兔”成功注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县也以“世界长毛兔之乡”“全国长毛兔第一大县”享誉全国。同时,肉兔养殖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目前全县肉兔出栏量年均达到了380余万只。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出了中国兔文化和我县长毛兔发展历史以及桥头镇乡村振兴的图片;设置了兔品种及兔肉美食展示展销专区,有县内外的多家兔肉企业参展销售;设立了直播带货专区,直播带货与现场直播同时启动,线上线下推广系列兔肉美食产品和桥头镇的农特产品。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渝畅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龙带来了自己加工的“桥头兔肉辣椒酱”等产品,游客将他的展台围得水泄不通。“今年上半年,我在线上线下已销售肉兔7万多只,产值近400万元,现在对发展肉兔产业充满了信心。”刘海龙一边忙碌着招待顾客,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重庆是我国肉兔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兔产业是全市特色效益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肉兔年出栏量居全国第三位,为石柱全县兔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面对肉兔产业的广阔前景,作为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我镇将以承办此届中国兔肉节重庆分会场为契机,以长毛兔种兔场为依托,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提档升级兔产业,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桥头镇乡村全面振兴。”桥头镇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