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费业务办理成功

讯(记者 马瑗)6月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中国工商银行石柱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县某公司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辅导其签订缴税三方协议。仅2分钟,该纳税人就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2次税费的缴纳。这是我县首笔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场景在石柱成功落地。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

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能为纳税人缴税提供方式多样的缴税费场景选择,并可实行全程缴税费“非接触”式办理,优化了缴税费场景,纳税人缴税更加安全便利。下一步,涪陵中心支行将持续指导辖区支行及试点银行,进一步梳理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场景在辖区全面落地,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的优势,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纳税缴费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